《我叫MT》军团战之策略布局篇

时间:2015-05-29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首先感谢原作者:安卓360十三区德鲁伊楼主不算是一个纯正WOWer,早在WOW7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AFK了。后来再入MT的深坑,也是对当时WOW的一种怀念,尤其是一大堆人推副本的那种感觉。有人输出有人奶,有人边上侃大山,有人指挥有人划水,有人打金有人大腿,无限怀念ing…MT游戏

首先感谢原作者:安卓360十三区德鲁伊

楼主不算是一个纯正WOWer,早在WOW7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AFK了。

后来再入MT的深坑,也是对当时WOW的一种怀念,尤其是一大堆人推副本的那种感觉。

有人输出有人奶,有人边上侃大山,有人指挥有人划水,有人打金有人大腿,无限怀念ing…

MT游戏军团战的推出,赋予了这款卡游的最大的互动性和参与性。

当然,军团战系统历经几个版本之后,搜索系统仍是最大的槽点。

本文产生的背景主要是目前合区进度形势不明,断断续续,结合楼主公会的军团打法,针对合区以后的军团战策略和布局,抛砖引玉,以众MTer享。

目录

一、公会分类和定位

二、工会战在公会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

三、公会军团战现状分析

四、公会军团战的策略

五、军团战的布局

正文

一.公会分类和定位

关于公会的分类,其实没有明确的标准,考虑到各个区的进度存在差异,因此本文采取按区切片划分公会,这样对每一个公会管理者而言,结合自己公会所在区的情况,可以给自己定位。

1. 独尊型公会,强大,全区无敌手,占据区达到60%以上资源(比如大大号)可以定义为独尊型公会;

2. 明星型公会,个体抢眼,全区顶尖的PVP高手集中,经常JJC夺冠或武道会32强,能集中50%以上的JJC16强就可以称为明星型公会;

3. 团队型公会,人气足,土豪偏少或者土豪成色不足的公会;

4. 和谐型公会,各方面与世无争,偶尔世界或者JJC进下十六强,资源满足程度不足,不过不影响会员玩游戏的心态;

5. 屌丝型公会,曾经的领军人物脱坑或转投大会,剩下的账号已经不足以玩转公会本(一周无法通关),世界和JJC完全放弃;

这种分类法并不能具备完全清晰的分界线,往往一个公会会兼具二项甚至三项特点,对照时请参考本公会的不足之处来定位。

二.公会战在公会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

上述分类,其实并没有涉及的公会战,所以说到公会战的作用和意义,灰常灰常灰常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每一次公会战,都是会员们交流的时间,技战术,阵容,卡牌武器装备资源等,同时也增进了游戏的互动性,避免了卡牌游戏单机化的悲剧。

当然,通过交流,团长和管理的能力得到了锻炼(it is true,但也很累),会员们知道了游戏的发展方向。

每周五,则是收获的时间,每一个团员感谢团长和主要管理的辛苦指挥(中间还包括代为上号)。

通过公会战的参与,能增加公会成员对公会的归属感。

三.公会军团战现状分析

现在游戏各区,没合区的情况下,基本上每个区都是1-3个强力型公会(独尊、明星或团队)。

公会之间,积怨已久者有之,联盟混战者有之,合合分分者有之,形色之下人品皆现。

(1) 当一个区只有一家独大的公会时,JJC,世界,军团战都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统治力,很大的弊端是大家玩的没有劲头,当一个土豪没有压力的时候,卓越是赚不到钱的;当大家都没有压力的时候,脱坑的几率就比较大;

(2) 当一个区只有两家大型公会的时,JJC,世界,军团,要么各领**,要么平分秋色,玩家玩的有劲头,土豪充值不犹豫,卓越赚钱花花滴。问题也有,玩家年龄跨度较大,本身素质也参差不齐,会导致从游戏到人身各种各样的攻击,对一部分玩家绝对不是良好的游戏体验;

(3) 当一个区大型公会有三家或三家以上时,个人认为游戏的体验是最好的,相互的制衡,人员的流动,还有管理者的谋略,都能得到良好的体现。当然,三家的发展会出现不均衡现象,时间越长越可能演变成两强争霸或者一家独大。

四.公会军团战的策略

1.【战术概述】

(1)猛虎战术

当区服公会较多,其他公会的水平一般,组建一支强力型的军团队伍,可以横扫各大军团,剑指冠军。

【实力要求】★★★★★

【人气要求】★★★

【团长素质】★★★

【团员配合】★★

(2)群狼战术

在顶尖力量的配备上略显不足,面对主要的竞争对手,可以通过组建2-3个团的群狼通过狙击战术消耗对方,从而保证本公会主力公会顺利登顶。

【实力要求】★★★★

【人气要求】★★★★

【团长素质】★★★★★

【团员配合】★★★★

(3)联盟战术

通过建立盟友,相互约定,共同打击对手。如周一到周三,互不进攻,周四周五牺牲排名低的,保证盟友领先优势,周五则是共同狙击不结盟公会。每周的冠军则是联盟之间轮流当。

【实力要求】★★★

【人气要求】★★★★

【团长素质】★★★★

【团员配合】★★★★

2.【阶段解读】

目前军团战开启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,根据本人长期的经验和玩友之间的讨论,我们把军团战分为三个阶段:

(1) 周一到周二,自由攻击,建立各自优势。目前的搜索机制,决定了开始阶段,相互分差不大的情况下,只能是搜到谁打谁,通过2天(有些区服公会较多,需要3天)时间强力公会的主力军团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。当然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,比如周一周二就被对手的主力团搜到了,这样自己每天只拿到39-13=26分,对手则是39分。

【小技巧】小公会或者实力较弱的军团,周一晚打周二早打,运气好的话可以在周三确保前三名。(当然,周四周五还是会被打下来)

(2) 周三到周四,相互较量,重点撕逼。这个时候,排名和积分差距都已拉开,在搜索机制还算有人性的情况下,前六名之间都有机会相互搜到(小的区服这个数字是前三名吧)。经常看到有人抱怨,自己的军团被打了六次,自己打人三次,一天净亏39分,这是脸黑到家的情况。

(3) 到了周五,有些公会军团是早早建立优势,周五随意打,只等晚上10点的冠军奖励;有些则是混战一片,前四名都有机会问鼎。

(4) 周五22点以后,这是打嘴皮子阶段,各种炫耀和不服,还有对卓越搜索机制的吐槽。

3.【案例模拟】

某区,精英型公会A,团队型公会B,若干小公会。A有主力团1,强力团2,混奖励的团4个;B有主力团1,强力团2,3,混奖励的团3个。实力排布上:A1>B1>A2B2B3。

周一,自由攻击,A1和B1都拿满了39分,A2B2B3也拿到30-39分不等;

周二,A1打了B1B2还有个小会,B1打了A1A2还有个小会,B2B3有一个会打到了A1(没打通),两个会打到了A2。在A1B1互相打穿的情况下,A1当天得分20(39-13-6),B1当天得分26(39-13);

周三,A1打了B1B2B3,B1打A1A2及其他会,B2B3同样搜到A1(现在据说可以反击了,不知道是不是),A2已经排名掉下去了。打完以后,A1当天得分15(39-13-6-5),B1当天得分26(39-13)。

周四,前四的队伍变成了B1,1091分/A1,1074分/B2/B3,军团战的格局演变成猛虎战群狼,但猛虎已危,A2连搜索到B1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周五,狼王已经很安全的等着冠军奖励了。

周五晚上十点以后,群狼开始庆祝,猛虎继续调兵遣将,准备下周的军团战。

五.军团战的布局

不管你的公会属于哪一类公会,都需要及早考虑接下来合区的进行以及征战跨服战。一个有心的公会管理者,可以在各种情况下,为自己公会争取最大的资源,在合作与竞争中,笑傲江湖。

相关阅读:我叫MT攻略,我叫MT布局,我叫MT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