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迪安武器激活效果深入研究

时间:2015-04-09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【尤迪安武器激活效果的疑问】关于UDA的武器激活是这么描述的:增加自身20%物攻。众所周知,UDA普攻和主动虽是物理系,但是他的招牌被动神技[生机掠夺]是法系输出,不少小伙伴觉得这武器激活效果因此大打折扣。但是实际果真如此吗,如果您足够细心,应当不难发现被奶德复活后没有变身状态的

【尤迪安武器激活效果的疑问】

关于UDA的武器激活是这么描述的:增加自身20%物攻。众所周知,UDA普攻和主动虽是物理系,但是他的招牌被动神技[生机掠夺]是法系输出,不少小伙伴觉得这武器激活效果因此大打折扣。

但是实际果真如此吗,如果您足够细心,应当不难发现被奶德复活后没有变身状态的UDA,吸血伤害也是打了不少折扣的。那么具体是什么效果,楼主以一番测试为大家分解。

【测试过程】

卡牌的攻击在战斗过程中是不可见的,不过利用防骑可以测量己方卡牌的实际攻击力。根据防骑盾原理,防骑盾会产生攻击力*1.18的盾,当对方面板攻击没达到盾防御值时,伤害全部吸收,跟进攻方的百分比攻击(队长技能,天赋技能等)无关。换言之,攻击必须大于防骑攻击的1.18倍方能一次破盾。

27004的防骑,产生的盾值=27004*1.18=31864,当进攻方攻击低于31864时,伤害0;大于31864时,破盾造成伤害;

测试场景1:31863攻击惩戒骑带契约+4,防骑盾值31864

楼主凑出一张31863攻击的惩戒骑,理论刚好不能破盾,带的是契约+4。

测试结果:已经轮到MT行动,大大姐已经出过手了,对面全满血,盾还在,确实破不了盾,契约加成的百分比破盾无效。

测试场景2:31863攻击惩戒骑带小新队长-宗师神圣庇护,防骑盾值31864

小新的队长描述是全体巨量加攻击,中量加生命。楼主很久以前发过一帖,小新的队长并不是直接加攻击,对物理和法系伤害有加成,对奶没加成。确切的说是增加物攻和法攻百分比10%(跟冲锋契约一个效果)。这里再带着大大姐测试一遍。

测试结果:惩戒骑已出过手,仍然没破盾,这说明小新队长确实也不会增加卡牌的实际攻击力。

测试场景3:31866攻击惩戒骑,防骑盾值31864

楼主又凑了半天,凑出一个31866点攻击的惩戒骑,刚好达到破盾的标准。

测试结果:刚好破盾,防守方均未带防御和免伤属性,橙卡有符文激活防御及免伤,所以刚破盾的伤害直接降为1。2号位是紫卡贼,没有防御免伤属性,造成了2点伤害。

俩个惩戒骑的攻击取值非常接近,一个刚好破盾,一个刚好不破盾,反推的话也能用来证明大小姐的精确盾值。

通过上述的精确数据验证,我们明确了防骑盾机制的严谨性。下面引出本期测试主角尤迪安。

测试场景4:主角尤迪安登场,攻击26563,防骑盾值依然是31864

为什么选择这个攻击的尤迪安,因为楼主怀疑尤迪安的武器激活效果既增加物攻,又增加法攻,极有可能直接增加了实际攻击力,而26563*120%=31875,也是刚超盾值一点。

尤迪安技能系数1.05,先结算降低对面10%物抗,再造成伤害。物抗计算方式同冬特技,减法运算,可扣成负的。

若楼主猜测的没错,尤迪安对紫卡贼的理论输出应当是:[(31875-31864)*(1-(-10%))*1.05]/2=6.05,取整6。伤害有2%的浮动区间,但是6浮动2%取整后,仍然是6。

测试结果:直接破盾,截了1,4,7,10,13五个回合的伤害图,破盾后对无防御免伤单位的伤害确实一直是6点。26563攻击的尤迪安竟直接破盾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华丽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总结】

这帖子测试过程中顺便验证了几个以前的结论,一并总结下:

1、小新队长只增加物攻法攻百分比,并非真正增加面板攻击力;

2、防骑盾系数1.18精确;

3、尤迪安的武器激活并非只加物攻,而是直接增加面板攻击力的20%,影响所有输出方式。

每次深入研究一番尤迪安后,总能发现这张卡比想象中的还要强大,吓得都故意写错武器激活说明了。当您看到一张面板属性近13W血,3W3攻的顶级尤迪安时,请别被表面3W3攻误导,您面对的其实是一张实际攻击近4W的‘肉盾’。

最后附一张UDA伤害图,被战复拉起来的小尤迪安攻击下降20%。

相关阅读:我叫MT攻略,我叫MT数据,我叫MT尤迪安